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
GFHS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

Global Forum On Human Settl​ements(GFHS)

《一路走来》——献给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十五周年华诞视频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是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国际非营利组织,也是 501(c)(3)项下免税的公益机构,致力于建设全球高端对话与合作平台,促进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原联合国安理会主席、联合国副秘书长及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担任 GFHS 主席。


GFHS 的主要工作包括:举办一年一度的论坛年会及学术会议;推动贯彻《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新城市议程》和《巴黎气候协定》;促进和加强区域之间、政府和民间社会在建设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方面的交流合作;研发和推广“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倡议与标准;颁发“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SCAHSA)”;出版《全球最佳范例》杂志(WBPM)、《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文集》及其他出版物。


多年来,GFHS 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等联合国机构以及亚洲开发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经济论坛、国际海洋学院等知名机构进行了多项成功的合作。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是世界上聚焦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最重要的会议之一。自 2005 年起,年会已经在五大洲和纽约联合国总部连续成功地举办了 18 届,共有 323,000 多名各国各界代表参加,并且曾作为 2012 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 峰会)和 2016 年“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人居三)的关联/平行会议。


第十八届论坛年会于 2023 年 12 月 2-3 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期间在迪拜成功举办,包括多个联合国机构在内的 20 个权威机构携手组织,聚焦于“绿色、公平、智慧的城市转型协同加速 1.5℃气候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取得多项成果。


“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可持续发展大奖之一,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国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旨在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其“目标 11”的贯彻,带动更多人参与和自觉行动。该奖项设有九个类别,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产生了显著的示范效应。


总部地址: 

美国纽约市第五大道 725 号川普大厦 15 层 邮编:10022 

电话: +1 929 713 8801

E-Mail: christine.he@gfhsforum.org

kim.chen@gfhsforu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