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
GFHS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培 训

国际绿色低碳城市(镇)开发建设培训会

在亳州市谯城区成功举办

       8月26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召开国际绿色低碳城市(镇)开发建设培训会。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秘书长、驻联合国主要代表吕海峰就如何打造低碳城市、探路新型城镇化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一课。副市长李军,副市长、区委书记赫璞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火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卞介山,区委副书记孔祥永,中铁置业集团副总工程师、中铁置业集团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全发,中铁置业集团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增山等领导,中铁置业亳州公司负责人,亳州市、谯城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亳州市副市长、谯城区委书记赫璞峰参加培训
亳州市副市长李军参加培训
主讲人: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秘书长、驻联合国主要代                                                  表吕海峰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秘书长、驻联合国主要代表吕海峰分析了国际社会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实施可持续城镇化方面的政策、努力和趋势,通过能源、资源和环境等一系列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现实问题,分享了他对建设可持续人居环境和低碳城市的观点和建议,并就国际人居环境范例新城倡议的十二原则、标准指数进行了解读和深度剖析,提出了规划建设绿色低碳城镇的策略和措施,并和大家分享了许多国内外知名的绿色低碳城镇范例。吕海峰在培训会上也表示,希望谯城区能够高起点谋划,着眼长远,借鉴国外发达国家和中国东部城市发展的经验教训,用好用足生态与文化优势,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和完善产业结构,使其更加宜居和可持续发展。

       培训会结束后,吕海峰接受亳州市电视台专访。他说,谯城是一座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的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力资源丰富,具有后发优势。他建议一定要把绿色、低碳、生态作为谯城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要把城市建设和发展绿色经济结合起来,和弘扬地方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我坚信未来的谯城区一定会非常美好!

新闻视频链接

国际人居环境范例新城(IGMC)倡议
       国际人居环境范例新城(IGMC)倡议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11 年4 月在联合国总部发起、得到联合国大力支持的、髙起点的国际绿色生态和低碳城镇发展计划,是实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决议、探索新型城镇化的国际倡议,旨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世界可持续城市建设,探索可持续的城镇化模式。由GFHS和联合国环境署组织50多位国际专家编著的IGMC标准包含十二原则及策略和措施,并设计了评分系统,以指导IGMC试点项目的规划建设。​
亳州简介
       亳州,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北部与河南省商丘市相接、西部接壤河南省周口市,南部接壤安徽省阜阳市、东部接壤淮北市、蚌埠市 。亳州有现代中药、白酒、食品制造及农产品加工、汽车及零部件、文化旅游等十大产业。亳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三朝古都,是老子、庄子、曹操、华佗、陈抟的故乡,有“天下道源、中华药都”的美誉,也是名酒之乡、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2011年亳州市谯城区被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亳州有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余处;其中省以上保护单位22家,占安徽全省的三分之一。亳州市著名景点有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古井酒文化博览园、曹操宗族墓群、曹操公园等。
曹操地下运兵道
花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