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
GFHS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培 训

云课堂丨《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标准3.0》培训视频

2019可持续城市暨国际绿色范例新城研讨会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一、2019 青岛IGMC标准3.0培训背景

    2019可持续城市暨国际绿色范例新城研讨会于11月19日-20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举办,《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标准3.0》培训也在与会者的期待中拉开帷幕,两位知名专家分享了IGMC标准3.0版的主要内容。

    《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标准3.0》植根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新城市议程》,是可持续城市发展的评估和规划指导工具。其愿景基于6项基本原则:安全、可持续性、公平、个性、繁荣以及幸福,并通过贯穿空间规划与开发、基本服务、环境、经济、社会和文化这六个维度的18个科学细分的类别予以落实。这18 个类别又分别从定义和目标、策略方法、主要指标、评分系统和最佳范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标准结构图如下:
二、2019 青岛IGMC标准3.0培训视频(上)
2019 青岛IGMC标准3.0培训
培训专家:吕海峰先生
培训内容:基本服务、环境和文化三大维度,共九个类别,及综合范例
专家简介:吕海峰先生现任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可持续城市专业委员会会长、《全球最佳范例》杂志总编辑。吕先生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积极从事绿色低碳城市研究和推广。他组织国际专家制定了《国际绿色范例新城(IGMC)标准》,为推动国际可持续城市发展包括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献智献策。他先后参与了论坛重要宣言和成果文件的起草工作,主编了《21 世纪的水与人居环境》(中英文)等书籍,发表文章作品多篇。2016 年 10 月,因其对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杰出贡献,吕先生在纽约被授予“联合国精神奖”。
(一)维度2基本服务之4个类别

类别2.1:绿色交通与出行
类别2.2:低碳和能源效率
类别2.3:智慧城市
类别2.4:零废物
(二)维度3环境之3个类别


类别3.1:可持续环境

类别3.2:弹性
类别3.3:可持续的水
(三)维度6文化之2个类别

类别6.1:可持续文化与遗产
类别6.2:地方创新
(四)IGMC 标准综合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