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
GFHS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培 训

“新型城镇化与国际绿色低碳城镇规划开发培训”

成功举办


绿色黄埔·微培训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论坛联合国代表、范例新城标准专家组召集人吕海峰先生精彩授课
培训会现场
       2015中国两会,铁腕治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

       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之下,3月27-29日,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和“范例新城专家委员会”指导,深圳范例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3期“新型城镇化与国际绿色低碳城镇规划开发培训”在深圳成功举办,共有15名来自政府和企业界的学员成功结业。
范例新城专家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低碳与生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林姚宇博士精彩授课
范例新城专家委员会委员、知名土地专家、深圳市专家工作联合会特聘专家崔元星先生精彩授课
       培训内容围绕绿色变革与转型,既有前瞻性和国际视野,又有务实的商业模式和实现路径,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和策略措施,科学系统有梦想,生动实用接地气。学员可以准确把握国内外可持续的绿色低碳城镇与房地产业的发展趋势,学习掌握绿色低碳城镇和绿色复合地产项目规划开发运营的思路、策略、模式和技术,掌握获得土地的最佳策略和方法,并建立学习型绿色伙伴关系,播下了一颗颗绿色的种子。
培训现场交流互动
       两天半的时间、两个培训地点、3位老师、来自北京、上海和广东的15位学员(来自政府、金融投资、房地产、规划设计、绿色技术)、100多个国内外成功案例分享,国际与国内关注热点解读;广东省低碳生态城市指引、绿建新国标、LEED-ND、范例新城标准等权威成果;穹顶之下、绿色化、碳约束、土地开发市场化、非法定规划技术引导法定规划、陆海统筹、土地红线与蓝海、PPP模式、风环境一票否决、定量规划决策、绿色供应链、慢食运动6M、互联的自足城市……一个个鲜活的关键词和巨大的信息量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理清了疑惑,找到了方法,收获多多。
       精彩授课之余,主办方还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2个实验基地,理论联系实际,培训收效更为突出。3月27日下午,学员参观了万科东莞建筑研究基地,这里建筑环境科技与田园风光并存。3D打印的建筑部品、世界最高的建筑实验塔和零碳中心给人深刻印象;防震测试、玻璃性能测试、生活污水管道连接测试等众多成果让人体会到高质量的建筑植根于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实验。最让学员们难忘的是亲身体验了国内首台智能无人车“大白”风采。该车由万科委托上海交大研发,GPS定位,磁导航,纯电动,外形清新可爱,寄托着国内地产项目智能化的梦想。
东门大厦是米克·皮尔斯先生借鉴白蚁穴自然通风原理设计,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商业办公大厦,能耗只有同类其他建筑的10%。
学员参观万科东莞建研基地零碳中心的生活污水管道连接测试和防震测试
学员在万科东莞建研基地集体合影
亲身试乘,体验“大白”魅力
国内首台智能无人车“大白”

       3月29日,学员参观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的深圳市城市规划与决策仿真重点实验室,体验了在大屏幕中走入三维仿真情境、实时修改规划方案的先进技术,体会到智能化科技和数据对绿色低碳城市科学规划和决策的重要作用。


       深圳市城市规划与决策仿真重点实验室简介: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民生重点实验室,通过计算机辅助技术展开一系列模型构建与模拟分析,从中找到科学化规划与信息化管理城市发展的方法。

培训学员感受三维仿真情境
培训学员参观深圳市城市规划与决策仿真重点实验室

    培训授课结束后,主办方在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举行了简朴的结业典礼,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论坛联合国代表吕海峰作了简短总结,向大家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们颁发了证书。


    

“新型城镇化与国际绿色低碳城镇规划开发”培训学员合影
       再次感谢各位学员积极参与!也感谢3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我们以此为新的起点,胸怀绿色梦想,携手开启国际化绿色低碳城镇的新篇章。